•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学院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于1997年,是湖北省试点改革学院。学院坚持“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重创新、高素质的计算机人才”办学思路,形成了特色鲜明的计算机类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在人工智能和计算机领域招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湖北省重点特色学科)、软件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点(涵盖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控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领域),在工业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自设)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目前在校研究生300余人。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91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36人。教师中有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湖北省教育厅人才计划、武汉工程大学教学名师和师德标兵等。

学院有“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智能产线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两个省级科研平台。近五年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2项,承担各类国家级项目10余项,承担省部级项目30余项。发表SCI、EI、ISTP检索高水平科研论文400余篇,各类专利、软件著作权200余项。

学院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组建了湖北省第一支机器人足球队,从2002年起,累计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冠军14项、亚军13项、季军13项;在国内比赛获得冠军28项、亚军19项、季军25项。学生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屡获大奖,在“挑战杯”“创青春”等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00余项。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

(详细介绍请查看学院官网:http://cs.wit.edu.cn/index.htm)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调剂工作公告

为帮助广大热爱科研的学子圆梦,学院接受全国优秀考生调剂申请。现将相关情况予以公告:

一、学院接收调剂的学科及专业领域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拟接收调剂学科及专业

序号

学科及代码

类别

备注

1

081201计算机系统结构

学硕

※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智能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湖北省服务外包培养(训)基地、智能产线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复试笔试科目:算法设计与分析(含上机)

※本专业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2

0812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3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二、调剂要求

1.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且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的考生。

2.初试成绩(含单科及总分)须达到报考专业所属学科门类A类国家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不含报考非全日制考生。

4.调剂考生原本科专业须为计算机类专业和数学类专业,不含同等学历的考生。

5.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即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中统考科目为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

6.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三、调剂程序

1.考生进入我院指定QQ群735011492咨询。

2.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开通调剂系统后,请考生登陆系统并按要求填报我院调剂志愿。

3.我院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择优调剂;考生通过调剂系统接收我院复试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回复同意复试并按要求参加复试。

4.我院向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即确认“待录取”。

5.申请调剂的考生请与我校研招办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或电话保持联系,及时确认调剂结果。

注:只在我院预约登记而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的考生,调剂无效。

四、导师介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91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48人,海外留学背景有25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43余人。

导师信息详见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网站:

https://cs.wit.edu.cn/rcpy/ssspy/sssds.htm

五、其他事项

1.请考生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信息

(https://yjs.wit.edu.cn/),

欢迎考生在本校正式启动招生(调剂)复试工作时,按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参与。

2.调剂生复试通知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发送。

3.调剂信息均以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网页上公布的最新信息为准。若本通知内容与国家最新政策冲突,则以国家政策为准。

4.本公告内容由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研究生调剂咨询联系方式

网址:http://cs.wit.edu.cn/index.htm

学院2022年调剂官方QQ群:735011492

联系电话:027-87992077

联系人:卢凌燕

邮箱:witcsyjs@qq.com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计算机学院大楼123

热忱欢迎广大有志青年选择调剂至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上一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调剂)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