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我院获批“网络空间安全”本科专业

 

 


教育部于3月21日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申报的“网络空间安全”本科专业获批设置。

网络空间被视为继陆、海、空、天之外的第五疆域,网络空间安全也成为保护网络疆域、治理网络秩序、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重要领域。为满足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事业发展的人才需求,2015年6月11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与教育部联合发出学位[2015]11号文件《关于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通知》,决定在“工学”门类下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学科代码为“0839”,授予“工学”学位,为加快网络空间安全高层次人才培养走出了关键一步。该一级学科的设立更有利于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更有利于加强信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使我国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做到真正的自主创新和自主可控。

学院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拥有较为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实验设备、先进的科研仪器和一系列人才培养项目和教学平台,在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专业方面已培养多届毕业生,拥有一批从事该专业领域研究的教师。此次获批“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必将助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更长足的发展。

上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节假日放假期间停、调课的通知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