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学院之星|国奖风采--鞠佳桐:先破茧,尔后成蝶

 

 


 

“你在人群中看到的每一个耀眼的人,都是踩着刀尖过来的。如履平地般地舒适坦然,自然便不会拥有任何光芒。”

鞠佳桐,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3班学生。已修课程绩点4.32,位列院系第一。获评各类荣奖项二十余项,其中国家级2省级竞赛奖项4项。现任班级班长、院辩论队负责人之一、校相声社宣传部负责人,曾多次获评校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获评荣成市青山社区三星志愿者

问:为什么会把自己的经历归结为“先破茧,尔后成蝶”?

我从小受到了不同领域的兴趣爱好培养:初中考满钢琴十级,每天面对着钢琴,一弹弹上好几个小时,身边的长辈、老师都说:“嗯,这孩子应该以后是走艺术路线了。”之后,我表现出了对写作的浓厚兴趣,热衷于描绘人物心理形态,热衷于编写故事发展脉络,当我的作文得到了创新作文国家一等奖的时候,身边的长辈、老师都说:“嗯,这孩子应该以后是学汉语言文学了。”高中获得了英语奥林匹克作文国家二等奖。老师基本已经确定,“嗯,这孩子估计是学英语的料了。”

然而我的高考志愿填的是计算机。过去的十九年,我一直经历着破茧成蝶的反复循环过程。我觉得我最宝贵的财富是,我愿意跳出舒适圈,去不断的拼搏,寻找机会,即使不断撞南墙也没关系,我相信我现在的努力,终有一天会得到回报。

问:业余除了上述的兴趣爱好,还有别的值得回味的经历吗?

我从2017年开始参与志愿者活动,在过去的四年里我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参加了一系列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如关爱蓓蕾心连心公益活动、爱洒青山助残扶弱活动、清洁服务活动、引航站斑马线活动等等。曾获得荣成市“三星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杰出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每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都让我受益匪浅,在献出爱心的同时,我能得到的更多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问:如何更好地提高学习效率?

学习我以课堂为主,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遇到不懂的问题,下课第一时间问老师,做到当堂问题当堂解决,避免问题堆积。同时,我认为课后作业是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方式,它能够有效反馈出学习过程中的问题。

请再加点油,想听你说,我终于成为不负众望的人了。

上一条:学院之星|2020-2021年度十大精英计算机学子风采展 下一条:学院之星|国奖风采--许巍: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