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智能装备交付仪式在我校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徐文霞)2022年6月6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自主研发的智能装备交付仪式在流芳校区工程教育与实践中心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校党委常委科学发展院院长吴云韬、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志远、副总裁吴清、陈伟、黄道军出席了本次交付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主持。


 

合影 (1)


 

王存文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回顾了学校与金盘科技校企合作的历程,研发团队勇攀科研高峰克服技术困难,在“卡脖子”核心技术方面实现了国内该行业从0到1的跨越。王校长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共建的智能产线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所取得的成果,他希望双方以此次交付仪式为新的起点,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在高端装备和人工智能领域核心技术领域形成前沿科研成果,服务数字化工厂转型升级,制定数字化工厂的行业标准,做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工大贡献。


 

2DSC01925


 

李志远对学校的支持以及研发团队的卓越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金盘科技的发展状况,指出本次交付的智能装备对金盘科技数字化工厂的建设至关重要,是公司实施新能源战略和产业革命、数字化转型的最前沿的实践。李志远表示将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力度,持续更新、迭代智能装备和核心技术,支撑企业打造数字化工厂形成国际领先的标杆。


 

3DSC02005


 

李志远、陈伟、黄道军、王存文、张彦铎、吴云韬等共同为智能装备揭幕,观摩了智能装备的工作过程。

设备交付揭幕仪式 (1)


 


 

黄道军和张彦铎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校企深度合作协议书。


 

签署合作协议 (1)


 

团队负责人于宝成副教授对智能装备的关键技术进行了汇报。据悉,智能装备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智能产线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于宝成副教授团队历时5年时间研发成功,该装备主要应用于35Kv及以上高压变压器的生产制造。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科研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计划,科研团队深入企业一线,攻关企业核心技术难题,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4DSC02459


 

学校党政办公室、校工会、基建与维修处、电气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了交付仪式。

(审稿人:张炜)

上一条: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 下一条:2020年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