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科学研究
  • 学生事务
  • 交流合作
  • 校友

喜讯!学院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

 

 


 

本网讯(通讯员:曹慧洁)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高质量专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位列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排名(研究型)第二。软件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我院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属国家特设专业,是“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和校重点培育专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新发布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022中国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排名。榜单显示,北京大学位居榜首,中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跻身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排名(研究型)前3强。

艾瑞深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自2003年起,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已经连续20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作为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参考价值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是目前中国大学排名评价体系最为科学系统全面、最为客观独立透明、最符合国家政策要求与价值导向,评价体系框架与评价方法最为稳定、评价指标和参评高校数量最多、中国价值观主导的中国大学排名。

榜单显示,在最新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排名(研究型)中,武汉工程大学(5★,A+),位列第2。我校也是湖北省唯一入选排名前十的高校。

6月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正式发布通知《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工认协〔2022〕21号),公布了2021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我院的软件工程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有条件),有效期起止时间为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是教育部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三级认证中最高级别认证,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这些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得到国际认可,进入了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等7个本科专业。我院将继续以工程教育认证作为专业建设突破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产出评价机制,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专业内涵式发展,明确专业质量标准,加强专业特色化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充分展示了我院“行业性、地方性、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充分说明了我院在专业集群建设方面推行的深化综合改革实践成效。(审稿:张炜)

上一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深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关闭

  • 地址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 / 430205

  •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 1997-2022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uh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